ClockOpera

ClockOpera

一个碎碎念的集中地。
查看介绍

惯例的repo存档!最初的墓志铭那篇相关的au其实脑的很完整了hhh一直没机会写完(可能以后也没时间写了)十分感谢你的喜爱!

林的确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之前也和人讨论了一下他的本质……我一直觉得,虽然带刺玫瑰是个很俗套的比喻,但他确实是这样吧XD

清泉落石:

  @八音 虽然不是最早的《地狱来鸿》repo但我一定是最晚的《沙与沫》和《再见荒原》的repo【你
记得读的第一个BP的故事是LKL的《最初的墓志铭》(然后站了LK....很难过ORZ),那时候还是初二,转眼就高二了:з。《骑兵桥》是当时最喜欢的一个短篇,虽然相比主线来说那是另一个传奇,看到举国欢庆的场面和处于边缘的荒凉旅馆这样的对比,当时心里猛地一紧,继而泛起一种苍凉的感觉来。
这种感觉在读林去世很多年后瑞克的日记,还有《将死之木》里那句『我是一个——你终将忘记名字的人』时也有,就像看着千帆过境。大概是因为知道最后林会被处死,再怎样庞大宏伟的史诗也有戛然而止的一日。他们做过的牺牲流过的血,到最后可能并没有公证的鉴定,是真正的身不由己。曾经补前面的剧情,看到林在病床上,对于自己的寿命和步步逼近的敌人挣扎着选择后者,再想到林后来受到的排挤和被流放后的经历心里实在是很不平。很多时候觉得命运给他的关照实在太少了,他的人生就像故乡忧勒的雪一样,可他又是那么好的一个温暖的人。
虽然有很多情节都忘却了,也许事实上他的举动表现出来的并非如此,但林给我的印象确实是个温暖的人。也许应该说是温柔....就像冰的里面有火在烧,那样的感觉。
对于《地狱来鸿》这个故事,莉拉应该是在我印象里转变最大的,她在议会上据理力争的样子让人觉得小姑娘是真的长大了,不管是对莉拉也好对林对瑞克也好,过去平和安宁的日子都滚滚而逝。『幽烈的群星正叛离那苍穹,从天顶坠入遥远的海洋之中』这一段描写当初被我抄到了本子上,这一段的描写实在是非常震撼人心,当时心里就很为小姑娘难过了(还没来得及翻地狱来鸿的本不知道有没有作修改_(:з」∠)_)。林说『天亮了,莉拉』,也希望他们的心在这场战争后都能明亮起来QAQ
英米的《太阳之死》是看过以后让我对芽太太死心塌地地暗(ming)恋的一篇。吊瓶里是撕碎的书本,不断重复的字母组成的历史,这些是治疗国家的药物,而死去的国家会变成别国的养料,这些隐喻和意象直击心灵,是我看到过的最为精妙的。感觉芽太太的文里用到的很多意象都十分浪漫,比如太阳和宇宙,比如玫瑰和荒原。
其实初读《再见荒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读完了它,仅此而已。后来发现其他安雷文那些轰轰烈烈的看起来留下很深的刻痕的故事情节都淡去了,最后留下来的是他们远远得望着的危海,是荒原和玫瑰。如果说《太阳之死》是直击心灵的炫目,《再见荒原》给我的感觉更有些细水长流的意味。
cp20.5买下了摊位上最后一本《再见荒原》当时心里想着好险好险,再排后面几个就没有了ヘ(;´Д`ヘ)
不会写文评,只是说了一大堆自己乱七八糟的感想。总之总之,真的很喜欢芽太太,想每天都给她告白一万次!希望太太生活工作都能顺利,可以一直写自己想写的东西(´▽`)ノ♪

评论
热度(11)
© ClockOpera | Powered by LOFTER